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村里多跑路,群众少跑腿
2018-04-13 10:11

近日,建德市审管办“组团包干”走访活动小组,走访了该小组所联系的我市三都镇洋峨村,洋峨村位于建德市三都镇东南,与兰溪、浦江交界,距镇政府所在地17公里、距市区50公里,村里几乎都是些留守老人,经济收入以家庭成员外出打工为主,辅以季节性很强的高山蔬菜种植。

走访中,走访活动小组工作人员发现,该村的60岁以上老人由于多方面的原因,未办理老年证,带队领导当即与村两委班子成员商量,依托审管办优势,集中到村里为未办理的老年人,办理老年证。当村里将这一为民办实事的喜讯告诉全体村民时,村民们无不拍手称赞,夸赞。

走访活动中,部分工作人员认为“最多跑一次”本身就是一个庞大的、复杂的系统工程,是一个牵一发而动全身的改革,环环相扣,缺一链都不行,不仅仅是政府部门的事,更应该是全社会的力量都参与其中。作为服务最基层的村两委,应该承担起来,依托农村工作的优势,把党和政府的一些惠民政策真正地落实和传达下去,想农村群众之所想,急之所急,扎扎实实地解决一些农村群众迫切、急切要办的事,做到成为“最多跑一次”改革,政府和群众的枢纽,以习总书记提出的“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结合当前农村的工作实际,使“最多跑一次”改革真正落地生根,让“最多跑一次”在广大的农村地区开花、结果。

(通讯员 赖达)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