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美化旅游环境 助力文明城市创建
2018-04-18 10:05

4月16日下午,杭州市旅游市场“双随机”检查工作培训会在杭州新侨饭店召开,行政服务中心旅游商务窗口依据服务企业要求,配合我市旅游部门做好旅游市场主体的事中事后监管工作,规范市场主体的自律责任,营造文明有序的旅游环境。

据悉,本次“双随机”工作的检查重点是旅行社,一是依法依规对市场主体随机抽查。由市场监管局会同旅游监管部门共同开展,随机抽取旅行社,重点对旅游合同、广告宣传、产品定价等情况进行检查。二是合理确定随机抽查比例。对旅行社采取以定向抽查为主、不定向抽查为辅的方式,抽查比例不超过10%。同时,结合前期旅游投诉情况,对有违规记录的旅游经营单位,进行重点抽查。三是窗口落实“五个零”服务举措。行政服务中心旅游商务窗口把服务前移、触角延伸,努力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行为“零投诉”,结合“2211”服务规范和微笑服务举措,服务旅游企业,力争窗口办事群众满意率评价达到100%。

通过“双随机”检查,实现对企业“一次检查,全面体检”,整治规范旅游市场秩序,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提升旅游软环境,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通讯员 胡炜)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