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个小时,市二医院的志愿者捡了1000多个烟头
2018-04-18 17:12

4月15日中午,市二医院组织全体党员,学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文件精神,并组织党员志愿者40余人,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创国卫”知识宣传以及“捡烟头”行动。

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是市委市政府,切实改善城市环境卫生,提升人民生活福祉的一项民生工程。而烟头虽小,危害很大,污染环境,危害健康。很多人以为一个烟头无所谓,正是一个个烟头,给美丽医院的“脸”上点了“雀斑”。医院已开展了“禁止在公共场所吸烟”的“禁烟”活动。然而,人们多年形成的陋习却很难改掉,随意吸烟,乱扔烟头。

此次党员志愿者活动,二院党员用实际行动让更多人了解“创国卫”,参与“创国卫”。志愿者们身着红色志愿者马甲,个个精神抖擞,每人戴着一次性手套,拿着垃圾袋,或小纸盒,在全院分片区进行捡烟蒂活动。捡烟头不但考验体力,还考验视力。在绿化带中,紫色的烟头和深黑色泥土混在一起,黄色的烟头和土黄色的泥土及发黄色的叶子混在一起,很难分辨。志愿者们神情专注,耐心细致的在绿化带中、各个角落中寻找烟头。同时清理路面上的垃圾,以实际行动倡导文明创卫,成为一道亮丽的风景。

中午1点20分, 志愿者在住院部会合,整理了劳动成果。平均每人捡了30个烟头,加起来估计有1000多个烟头。

二院的院区植物茂盛,草坪郁郁葱葱,要想创建一个“无烟医院”,守护住医院之美,其实还是得从源头上做起。在此倡议,大家来到医院,能自觉不抽烟,并文明劝阻别人抽烟的现象。让我们从拒绝一根小烟头落地开始,向所有的不文明行为说再见!(通讯员  叶奇)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