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游商务局离退休支部开展“走、看、促”活动
2018-04-20 09:40

4月19日,市旅游商务局离退休支部的老党员们赴李家镇沙墩头村和航空小镇,度过了一个不一样的主题党日。大家通过走基层、看变化,纷纷为新农村的建设和小城镇的治理点赞,感受家乡经济社会发展和生活的新变化以及旅游商务工作的新发展。

第一站,老同志们来到李家镇沙墩头村。一进村,给人印象很不错,民房建的很漂亮,村庄很整洁。在与村主任座谈时了解到,几年来,村党支部﹑村委会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积极做好新农村创建工作。沙墩头村先后被命名为“浙江省先进基层党组织”、“杭州市社会主义新农村建设标兵村”、“杭州市生态村”等。村里党建品牌“六大管家”,让人印象深刻,53名村干部和党员志愿者组建成6支服务队伍,有宣传保护水资源,巡查电鱼、毒鱼,督查河流、池塘、沟渠等的“鱼儿管家”;有开展村庄清洁,督查村庄卫生、农户房前屋后环境,创造美丽新农村的“美丽管家”;有守护村庄平安,保护百姓安全的“护航管家”;有敬老孝老,为孤寡老人送去医疗服务,为他们打扫卫生,陪老人唠嗑的“夕阳管家”;有帮助困难儿童,组织小朋友们开展文体活动,为他们创造童趣的“雏鹰管家”;有开展党员互助关爱,走访慰问老党员及家中有重大变故、重大疾病的党员,为他们送去温暖的“党员管家”。大家各司其职,实惠了全村百姓。老党员们听了都觉得在这生活,很有幸福感,很有农村味,比城市里的钢筋水泥有人情味。

第二站,老同志们来到航空小镇。这里即是理想的放飞地,也是往事的回忆地,因为这里承载着很多商务线老同志的工作记忆。看到现代化的展示厅,听着讲解员娓娓道来的讲解,穿梭在大变样的楼房之间,回想起当初为这片热土所做的努力,老同志们纷纷赞扬航空小镇新的面貌。

第三站,老同志们来到寿昌老街。印象中,寿昌的老街街道狭窄,杂乱无序。经过综合整治后,原来破旧窄小的小巷,变身为江南特色风情街道,成为寿昌镇地标性特色街区。旅游线的老同志,拿起手机、相机,找好角度,拍下一张张美图。一位在旅游规划线上退休的老党员也对如今的寿昌,赞不绝口。

一天的参观考察,给各位老党员留下了深刻的印象。看到建德经济社会发展新变化新成就,老同志们倍感幸福。他们表示要以阳光的心态,更好地理解拥护改革,支持中心大局工作,为旅游商务的发展建言献策。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