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大同司法所:纪律修心筑法网 疏而不漏鸣警钟
2018-04-24 10:34

4月20日上午,市检察院监所科的检察官来到大同司法所,对人民法院裁定减刑、假释,监狱管理局和人民法院审批(决定)暂予监外执行人员的管教有无不当行为等社区服刑人员刑罚执行和司法所监管工作依法实行监督检查。

检察官与司法所的工作人员一起核对本辖区内服刑人员的名单,检查大同司法所社区服刑人员有无遗漏监管,本应监外执行人员是否都在法律的监督制裁范围之内。随后检查司法所日常监管活动台账,查看每月的集中修心教育是否正常开展,详细询问修心教育有具体内容。通过检查,检察官对大同司法所将“廉政文化”学习与社区服刑人员日常行为教育相结合的举措大为赞赏。“打铁还需自身硬”。有些矫正人员为了逃避监管会无所不用其极,会想尽一切办法和手段腐蚀对其监管的干部。因此,作为一线的监管者应该严守廉政红线和道德底线,绝不能接受管理对象的吃、请、送,更应当用政治纪律和政治规定经常性地教育矫正服刑人员,让服刑人员老老实实接受法律法规的监督和管理。警钟长鸣,认真改造监外执行人员的侥幸心理和行为恶习,使其早日重新做人,回归社会。

最后,检察官随机抽查两名服刑人员赶到了大同司法所,检察官仔细询问了他们在司法所日常服刑的情况,印证司法所日常监督管理工作严格按照法律法规对社区矫正人员执行非监禁刑罚的正常执行活动。刑事法律的“宽严相济”政策也在司法所科学合理管理中得以体现,被监管人员合法权益没有受到侵害。

预防再犯罪,维护社会稳定,实现国家的长治久安,从自身做起,教育社区矫正对象这一特殊群体维护宪法权威,遵从法律和法规。确保国家法律规则的正确实施是每一位基层司法工作者应尽的职责。

(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