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提升法律服务新水平 助力“平安建德”建设
2018-05-02 16:42

为进一步规范基层法律服务工作者执业行为,提高服务质量,切实维护人民群众合法权益。近日,市司法局来大同镇检查法律服务所的法律服务工作情况。

检查人员通过听取汇报、检查台账等方式进行检查,肯定了大同基层法律服务所的日常法律服务工作,同时对案卷制作不够标准、费用的收取与减免不够规范、当事人对法律服务满意度填写不够及时等问题提出整改建议。

市司法局检查组对大同基层法律服务所今后开展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切实维护党中央权威和统一领导,紧跟新时代步伐。牢牢抓住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的大好机遇,加强法律服务宣传,旗帜鲜明坚持党的正确政治方向、法律导向、道德取向,用新时代的奋斗精神团结、凝聚百姓,凝聚社会共识,维护百姓合法利益。二是压实工作责任。压实法律服务所的主体责任,决不能让法律工作者成为百姓造谣生事、钻法律漏洞获取非正当利益的“参谋员”,严格依照行业要求,依法办事,依法缴纳税收,当好百姓遵纪守法的“示范员”。三是努力提升自身素质。加强法律法规的学习,及时更新专业知识,练好内功,时刻践行法律服务发展新理念。充分发挥法律服务对平安建德发展的保障作用,为建德经济新发展营造良好的法律服务环境。(通讯员 罗杰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