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启实名办税“刷脸”新时代
2018-05-03 17:03

五月初,市财政(地税)局4个办税服务厅全部实现“实名办税”,我市全面开启“刷脸”办税新时代。一次身份认证带来的便捷高效服务,正在给众多纳税人带来办税新体验。“实名办税后,只要在初次采集时提供一次身份信息,以后办理实名涉税事项只需‘刷脸’识别10秒钟,办理3分钟,就可办妥,太方便了。” 建德市机械链条有限公司办税人员激动地说。杭州瑞天石材有限公司办税员许煊说:“以前来办业务,不管是代开发票,还是开具证明,身份证复印件都少不了,有时忘记了复印,着实不方便。可自从实名认证以后,带上身份证就成。”

“实名办税”是对办税人员身份确认的制度。税务机关对办税人员的姓名、身份证件、手机号码、人像信息等身份信息进行采集、比对、确认后,纳税人再办理涉税事项,只需刷一下身份证即可享受零障碍服务,无需再提供其他身份证明材料。

为使“实名办税”在我市顺利推行,市财政(地税)局“三模式”扎实开展各项工作。一是实行实名办税信息国税采集、国地税共享的模式,对未实名登记的纳税人,提供“零阻断”服务,确保纳税人及时、快速办理涉税业务,截至目前全市已累计采集纳税人身份信息12744人次,采集率46.57%,个人信息采集完整率100%。二是实行叫号机验证和读卡器验证相结合的办税模式,及时采购并调试身份证读卡器、叫号机、电子显示屏等硬件设施,确保办税人员只需刷脸刷证(身份证件),便可享受无障碍服务。三是实行业务培训和宣传辅导的互补模式,对办税服务厅人员分批次开展实名办税业务培训和影像系统操作培训,进一步明确工作流程和要求,向纳税人第一时间发布《浙江省地税局关于推行实名办税的公告》,印制并发放《实名办税操作手册》3000份,通过税企QQ群、微信群、办税服务厅LED宣传屏、培训会等渠道宣传实名办税,使纳税人能够及时了解实名办税的性质、规程和意义,让纳税人零障碍尽享优质办税服务。

(通讯员 张莹 游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