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新安夜学”新模式,青年干部齐开讲
2018-05-08 11:32

“压力好大”,自从一个月前集体讨论了“新安夜学”的学习方案,市司法局决定在局机关开展“青年干部讲堂”,并从最年轻的一员开始按年龄升序给其他人讲课以后,该局年轻干部吴晓丽和孙瑶祺就开始心急找不到好题材,担心讲不好这一课。

5月7日,吴晓丽从工作角度出发,将近期通报的廉政警示事例加以分类,引导大家思考如何远离廉政红线。孙瑶祺则给“前辈”们上了题为《关于网络小视频乱象的一些思考》的“第一课”,她从抖音等短视频APP上的热门话题切入,罗列出了其中暴露出的社会问题,随后按照一条政府实施监管举措的时间线介绍了对网络内容和发布平台的监管成果,最后立足司法行政工作就法治与网络平台管理表达了一些见解。两个题材让人耳目一新,讲课结束,讲堂上的讨论还在继续,大家意犹未尽。

自去年3月建德市委发出《关于开展“新安夜学”活动的通知》以来,各乡镇(街道)、市级机关各单位按照市委要求,坚持高点站位,注重学以致用,体现内外兼修,在形成并保持“新安夜学”传统的前提下注重学习形式的创新,着力提升学习效果。“青年干部讲堂”是市司法局做的一个尝试,旨在鼓励青年干部发声,提高个人综合能力。

“今天的课很有新意,网络上反映出的很多问题就是急需解决的社会问题,该如何深挖根源,防微杜渐,值得每个人思考。”局党组书记王建雄说,“青年人要敢于当先锋,而不做过客,当看客,青年时期是学习奋斗的黄金时期,青年人不光要自己学,也要鼓动其他干部一起学,学以致用,用理论和实干打造一支政治过硬、业务过硬、责任过硬、纪律过硬、作风过硬的铁军。”

(通讯员 陈以盈)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