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委统战部开展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专项检查
2018-05-08 18:47

聚焦“三不”问题 强化严实作风

为贯彻落实上级扶贫工作决策部署和市重点领域“三不”问题专项监督检查第五督查组有关工作要求,着力发现和整治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管理使用和项目实施过程中存在的不担当、不作为、不落实即“三不”问题,5月7日至8日,市委统战部检查组先后到洋溪街道团结村、大慈岩镇双泉村对近三年少数民族发展资金项目情况进行专项检查。

检查组实地查看了各个项目实施情况,并与镇街、村干部进行座谈交流,认真听取有关负责人情况介绍,仔细查看项目台账资料,深入了解项目实施绩效。  

检查组就加强少数民族发展资金管理、强化责任落实和项目实施等工作提出明确要求:一是严格资金管理。严格执行《浙江省少数民族发展专项资金使用管理办法》等规定,确保专款专用,使资金真正落到实处,发挥最大效益;二是抓好项目实施。在选准选好发展项目的基础上,切实抓好项目立项、公示、招标、完工及验收等实施环节工作,项目资料要及时归整;三是强化督查指导。加强督促落实,有关镇街要加强工作指导,各民族村要主动接受民宗、财政、属地镇街等部门和单位的监督检查,加强项目工程廉政建设,确保资金使用安全、项目建设安全和干部履职安全。

(通讯员 龚志坚)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