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下村满月,乡村振兴特派员要交第一张考卷
2018-05-09 11:06

“我刚来绿源村就被这宛如原始森林般的环境所吸引,虽然村里的资源少,但我们可以利用村里种植香榧的技术和优势,因地制宜,建设香榧种植园,发展好高山经济和生态旅游。”在三都镇绿源村主题党日活动上,市审管办干部金鹏飞阐述着自己作为乡村振兴特派员一个月来集中调研的成果,并接受绿源村党员和村民代表的评议。三都镇党委还将此次“接地气”评议结果,作为研判特派员调研成果的重要依据。

扎实有效的调查研究,是打好村集体经济“消薄”攻坚战、推进乡村振兴的前提。乡村振兴特派员下村集中调研已有一个月时间,特派员们的第一张答卷,并不是那么容易过关的。市委组织部下发《调研成果评审参考标准》,对特派员们人手一本的《村集体经济“消薄”调研手册》进行严格把关。特派员们要过的第一关,就是派出单位党委(组)会,只有经过本单位一把手审核通过,才能提交派驻乡镇(街道)党(工)委班子会议集体研究,逐一研判。特派员们还要进行调研陈述,接受审议。

“通过工作调研成果的评审,既是一个展示的过程,也是一个学习交流的过程,更是我们乡村振兴特派员做好消薄工作的过程。”参加现场陈述的市政法委干部饶建平如是说,就镇源村的发展,他提出“通过壮大‘林果产业’,能实现‘三棵树’,即茶树、油茶树、果树富村”的思路。参加评审的大同镇党委书记蔡爱珍评价道:“特派员们很认真地阐述了调研成果,想法很新颖,思考也有深度。”

据悉,这次集中调研,只有20%的调研成果能得到“A+”的评分,而排名倒数的10%还要“回炉重造”,重头调研。“好的调研成果将表扬肯定,质量不过关的将要返工完善,敷衍了事的将严肃问责,确保消薄增收和乡村振兴工作一步一个脚印扎实推进。”市委组织部负责人介绍道。(通讯员 邵明敏)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