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三举措助力全国文明城市创建
2018-05-09 17:58

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市司法局作为叶家社区网格牵头单位,积极深入开展文明创建工作。根据叶家社区的实际情况,将叶家社区网格分为八个小网格,每个网格配备数名文明创建网格员,促使任务工作更细化、明确,以小促大,致力于叶家社区文明创建工作。

巡查促整改。网格员每周至少到网格开展一次共建服务,发现问题,及时解决问题,对于不能现场即刻解决的问题,记录在案,并及时反馈,协调处理,做好建档销号机制。每周五对各网格发现的问题进行统一整合,对个性问题,网格内分析解决,对共性问题共同讨论分析,针对性在叶家社区开展全面整治,杜绝问题再发生。截止目前,网格员共发现问题117处,现场及时协调解决109处,另18处在网格工作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及时整改到位。

宣传促文明。“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做一个文明有礼的建德人”走进叶家社区就能看到这类标语,通过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带动全社区居民参与到文明城市创建中,让“从我做起”深入到每个居民的心中。通过社区的活动等宣传形式,深入宣传文明城市建设,为社区营造文明、和谐的良好氛围。

走访促满意。网格员通过走访不落户的方式,发放制作精简的宣传单,详细耐心地讲解文明创建的工作,不仅使居民加深对文明城市创建的理解,更增强居民从自身做起的责任感,也让居民更满意。在走访中,还发现居民生活中的困难,网格员及时联系工作人员一起替居民解决。通过走访这种面对面“零距离”宣传,使全社区居民劲用到一处,共同努力争创全国文明城市。

通过网格员机制,解决了管理不到位的问题,在处理问题的时候更及时,同时进一步提高了居民参与文明城市创建的积极性,促进叶家社区的文明城市创建工作开展。(通讯员  吴洁)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