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国税局:多举措助力“凤凰行动”
2018-05-09 18:00

“我有一家外贸企业,4月底购进货物时已按17%税率征收增值税,税率调整后出口退税率按多少执行?” “购进农产品的扣除率有什么变化吗?”在市国税局的会议室里来自各出口企业的相关负责人争相发出提问。为落实全省“凤凰行动”计划,推进全省经济转型升级,市国税局召开针对拟上市企业税企座谈会,进行税收政策辅导,落实税收优惠政策,研究解决企业上市和并购重组的涉税问题。

座谈会上问需求

为深化增值税改革,2018年4月财政部、国家税务总局发布了《关于调整增值税税率的通知》,市国税局迅速响应,把握时机,对业务人员召开了专项业务例会进行培训,并通过办税大厅宣传栏、微信公众号、门户网站等平台传达文件精神及政策解读,确保政策宣传到位。其次与“凤凰行动”相结合,召开税企座谈会,征集企业涉税问题,做好详细解答。

“现在国税局宣传渠道多样,我们通过各种途径都能在第一时间了解新的政策动向!本来我们企业对此次增值税税率改革存在诸多疑问,现在通过座谈会问题都得到了解决。”某化工股份有限公司的财务负责人说到。

实地走访送服务

座谈会结束后,建德国税的干部们深入走访几家拟上市的企业,在走访过程中与企业财务负责人进行了面对面交流,围绕近期增值税税率调整的税收优惠新政,谈了自己的看法。同时对有出口业务的企业进行专项备案单证检查,为企业辅导出口退税风险防范知识,降低企业风险。

某电器企业财务负责人说:“在企业上市的过程中,任何一个细微的差错都可能导致企业上市不成功,这次你们主动上门服务,为我们答疑解惑,我们上市更加有信心了。”

梳理总结促发展

通过召开座谈会和实地走访,市国税局对企业密切关注的重点问题进行了梳理,将增值税税率调整的相关问题与企业日常风险防范相结合,编发了一篇纳税指南,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这篇纳税指南内容十分细致全面,为我们企业进行了一次健康检查。”(通讯员 张霞)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