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四举措深化企业投资项目承诺制改革
2018-05-10 10:03

率先试行,做好改革的“除法”

以“一次性的承诺”改革“一箩筐的审批”,建立“政府定标准、企业作承诺、过程强监管、信用有奖惩”的新型企业投资项目管理模式,全市50%的工业项目可实行承诺制审批模式。

流程再造,做实审批的“减法”

实行审批流程再造,将原15个审批事项整合为5个阶段,每个审批阶段都限定部门办结具体时间,并只保留项目备案、施工许可、不动产权证3个关键要素,既确保了项目报批过程完整,又极大简化审批环节,为企业营造了更宽松便捷的市场准入环境。

配套机制,做强监管的“加法”

建立集中预审、联合验收等一系列配套制度,对项目开工前、项目建设过程中、项目竣工验收等环节细化明确部门监管职责、监管标准和监管方式,确保做到承诺制改革后监管到位。

项目代办,做优服务的“乘法”

按照“一趟不用跑,有事我来跑”的标准,全程代办承诺制改革项目。我市已有2个项目应用承诺制模式实施项目审批,两个试点项目从土地出让合同签订到申办施工许可证,总共用时1个月,相比普通审批程序,至少提速3倍时效。目前,2个项目的主体工程已在年前完工,下步准备申请联合验收。

(通讯员 杜京芝)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