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实施“局长坐班”制  助力“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5-10 21:51

一是零距离交流,解决问题更到位。凡在行政服务中心设立窗口的单位主要领导每月至少到中心窗口坐班1次,分管领导每月至少到窗口坐班2次。通过亲临窗口一线坐班,与服务对象零距离交流,及时发现审批服务中的薄弱环节,破解群众办事中的堵点、难点问题。据统计,自去年8月至今年4月,领导坐班共计667次,接待企业和群众1153家(人)次,受理事项894件,解决审批疑难问题523件。

二是面对面服务,窗口服务更贴心。“局长坐班”制以文件形式明确要求,各部门单位主要领导和分管领导在坐班期间,要以临窗坐班形式,在一线为服务对象提供专业、高效、贴心的审批服务。如,人力社保局作为民生部门,相关政策法规比较复杂,老百姓关注度高。该部门主要领导坐班期间,现场为群众办事把脉问诊、答疑解惑,向服务对象详细解释有关政策法规和办理要件,有效提升了服务对象办事体验度。

三是高频率指导,窗口工作更顺畅。领导坐班期间,除在一线服务群众外,还要检查和指导窗口业务工作,确保窗口工作更顺畅,服务更优质。如,住建局主要领导,在坐班期间,针对“多测合一”审改工作,召集住建局各业务线分管领导在行政服务中心召开现场办公会,专题研究和部署“多测合一”工作。会议推进了2000国家大地坐标系的全市统一应用,实现测绘成果在市地理信息数据库中实时更新和测绘成果共建共享。(通讯员  杜京芝)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