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深入开展学习宣传《监察法》活动
2018-05-18 15:38

监察法颁布后,市文广新局党委高度重视,立即行动起来,把学习监察法纳入党委理论中心组重要的学习内容,迅速开展学习监察法学习宣传工作,提高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对国家监察体制改革和监察法实施的认识,增强尊法、学法、守法、用法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为确保宣传教育工作达到应有效果,准确把握学习宣传重点,办公室购买了新修订《宪法》和《监察法》单行本分发大家。党委班子成员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带头参加监察法学习活动,采取了灵活多样的“自学+集中、考试+竞赛、理论+实践”等模式,组织大家原原本本、逐条逐款地认真研读法律条文,做到切实学懂弄通做实,深刻领会监察法精神实质和精髓要义。学习中,做到把学习监察法和学习宪法相结合,使大家充分认识到监察法的起草制定过程,指导思想和基本思路;把学习监察法与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学以致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忠诚履行党章和宪法赋予的职责。为增强学习宣传实效,组织开展了“五个一”活动,即开展一次集中辅导动员会,参加一次学法知识竞赛,进行一次法律知识闭卷考试,每人撰写一篇学法心得体会,推送一期学法用法宣传报道。

《监察法》的学习宣传活动,提高了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依法履职意识,带头依法办事,带头遵守维护监察法,在日常工作中坚持纠正“四风”,强化责任担当,不踩红线,坚守底线,自觉接受监督,树立文化铁军新形象。

(通讯员 张玉元)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