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业务指导书助力“上门服务至少一次”
2018-05-18 16:40

为深入开展全省“上门服务至少一次”活动,建立告知指南服务清单,将“最多跑一次”落到实处,市财政局组织印发了《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编审业务指导书》(以下简称《指导书》),为清理已竣工多年至今未编报竣工财务决算的政府投资项目提供了业务操作指南。 

《指导书》主要包括竣工财务决算相关管理法规、竣工财务决算编报要求、竣工财务决算报表具体编制、竣工财务决算的审核等内容。《指导书》深入简出,系统地阐述了竣工财务决算编报工作的整个流程。对于部分从未编报过竣工财务决算的单位可以逐条对照《指导书》上的内容,自行编报竣工财务决算报告。 

对于基本建设项目而言,开工是始、竣工是终,预算是始、决算是终,加强基本建设项目竣工财务决算管理是保障资金安全、项目良性运行的重要内容。截至目前,市财政局面向各镇、乡人民政府,各街道办事处,市政府各部门、单位,已组织基建财务业务培训7期,发放《指导书》215人次,各单位反馈良好。 

(通讯员 朱静宜)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