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供销总社赴长兴考察产业农合联
2018-05-22 16:16

5月16日,市供销总社主任郑希平带队,与我市茶叶、中药材等农业产业协会带头人一起赴湖州市长兴县考察特色产业农合联建设。

在长兴县供销社夏会方主任的陪同下,大家参观了长兴葡萄产业农合联和大闸蟹产业农合联基地。夏主任介绍说,农合联“三位一体”改革是习总书记时任浙江省委书记时亲自点题的“命题作文”,长兴县一直在积极贯彻落实和积极探索,并率先提出了“一个产业一个农合联”建设理念,以长兴县七大特色产业为基础,依托农合联资源优势,规范农产品准入标准,探索产业农合联“造血”机制,实现线上有销售、线下有实体和产业链资源深度融合目标,目前已建成葡萄、芦笋、大闸蟹三大特色产业农合联,取得了非常不错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

郑希平说,长兴县是最早提出产业农合联概念并建设实施的地区,在前期建设方面有许多值得各地学习借鉴的经验,我市地理环境相对优越,农产品资源也非常丰富,拥有草莓、茶叶、中药材三大优势产业和柑橘、高山蔬菜等九大特色产业,建设优势特色产业农合联,不仅能推动本地区农产品生产销售,带动农户增收,同时还能推动整个产业标准化规模化发展,提升产业发展水平,打响公共区域品牌。

郑希平表示,在农合联改革建设方面,既要“横向到边”,又要“纵向到底”,横向发展产业农合联,助推特色优势产业做强做大,纵向完善市县乡各级农合联体系,实现农业产业全覆盖,全面覆盖共同发展,更好地助力产业振兴、农业振兴、乡村振兴。

在考察参观之后,我市各产业协会带头人纷纷表示,本次长兴之行收获颇丰,既学习了内容,又拓展了思路,为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发展自身产业提供了非常有用的意见。(通讯员  邵骁亮)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