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修剪补植绿化 提升景观效果
2018-05-23 15:38

近期,市住建局市政园林管理局全面开展了城市绿化景观营造和绿化管养工作,通过此次修剪和补种,提升了主城区绿化景观效果,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增添了一分色彩。

四、五月份,植物进入生长旺季。很多常绿树较明显出现并生枝、交叉枝以及枯枝等现象;一些路段的苗木过于浓密,导致通风透光性差,易诱发病虫害;而一些路段遭遇踩踏和交通事故,易形成缺株,影响道路美观。

针对这一情况,绿化养护工人在四月初起在景观大道(320国道大转盘至焦山加油站)、新安江广场、新安东路等各路段的道路中央隔离带、机动车和非机动车隔离带共修剪灌木、草皮约10万平方米;在新安江高速路口、严州大道、市府大院等主要区域修剪红叶石楠、金森女贞、汉罗松柱等有造型的植物约100株,修剪成矩形、圆顶形,促进沿线绿化色彩和层次明显改善,并减少病虫害的发生。

在各路段开展树木草皮修剪的同时,市住建局市政园林管理局还开展了严州大道、江滨路、环城北路等路段的缺株补种工作,共补植苗木约1万6千株、草皮约500平方米、灌木约100平方米,保持其完整性。 (记者 宋胜清 通讯员 王舒)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