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局长窗口“坐班”把脉 群众有事当面提问
2018-05-23 16:23

为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提升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我市在行政服务中心有窗口服务职能的单位“一把手”和分管行政审批的领导,纷纷下沉到行政服务中心窗口“坐班”,通过亲自办理和体验,查找“最多跑一次”改革中的难点和痛点,谋求“自我创新”。

5月22日上午,卢女士来到行政服务中心旅游商务窗口,为杭州泽源纺织科技有限公司办理企业经营进出口业务相关事项。此次接待她的不是窗口工作人员,而是旅游商务局坐班领导。在顺利完成窗口备案事项后,坐班领导还耐心细致地解答了卢女士提出的如何办理海关报关注册登记、电子口岸信息IC卡和原产地证等问题。

据悉,目前旅游商务窗口局长“坐班”采用“亲自办、认真听、立即改”形式进行,查找工作“堵点”,结合办事群众对审批制度改革、服务质量水平的意见建议,推出旅游商务窗口“三四五”工作法。一是实行“三公开”,打造阳光之窗。目前窗口全部服务事项实现“最多跑一次”。实行办事程序、办事时限、办理结果“三公开”,对所有办事项目、依据、条件等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站进行公开,办理结果向办事人公开,做到阳光审批。二是实行“四个时”,打造便民之窗。把简化程序、提高效率的理念贯穿审批全过程,实行按时服务、限时服务、延时服务、约时服务。对于办理的事项,严格按承诺时限按时完成,对于手续齐全的立即办理,当天能办理的当天办理,当场能办理的即刻办理。1月至今,窗口共受理各类审批事项64件,办事时间人均提速30%以上。三是实行“五个零”,打造服务之窗。把服务窗口前移、触角延伸,努力做到服务受理“零推诿”,服务方式“零距离”,服务事项“零积压”,服务质量“零差错”,服务行为“零投诉”,结合行政服务中心“2211”服务规范和微笑服务举措促服务,截至目前,窗口办事群众满意率评价达到100%。(通讯员  胡炜)


责任编辑: 黄业宏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