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窗口:优化整合,展露新颜
2018-06-06 16:47

为切实推进“最多跑一次”,落实“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工作要求,提升窗口服务质量,新安江市场所窗口于6月4日合并至审批中心市场监管窗口。

此次合并以后,市场监管窗口将取消原有的个体登记、企业登记、食品经营许可等业务分工,真正落实业务通办工作,从市场监管业务分窗口分号受理登记变为四个商事登记窗口统一受理。群众在每一个办事窗口都可以办理个体或企业的营业执照审批以及相关的食品经营许可,实现“进一个门、取一个号、到一个窗、办多件事”的一窗通办。除此之外,工作人员都熟练掌握业务,做到办事流程及材料的“ 一口清”、“一纸清”,同时落实办事期限承诺,形成权责明确、程序清晰、便捷高效的工作机制。

市场监管窗口存在着特殊性,不仅办事群众多,群众对办事效率、窗口环境、服务态度的要求都很高,而且企业登记涉及的法律问题较多,要认真细致严格把握法律法规。随着市场经济的发展和各项改革的深入,各类投资主体在股权变更、设立登记、经营范围等方面遇到的问题也越来越复杂。市场监管窗口为应对这一情况也积极举措:一是优化办事流程,全面推行网上自主申报、“一网通”证照联办,极大缩短了办事流程以及窗口等待时间;二是开展每周业务学习会,针对在办事过程中遇到的疑难问题进行攻坚,让工作人员能够在业务交流中互相学习,提升业务水平;三是开展档案互评自查,对窗口完成的档案进行评价考核,通过检查肯定成绩、找出问题、及时整改,提高审批质量。

窗口合并后,市场监管窗口迎来办事高峰。虽然窗口受理量很大,但是工作人员仍然以微笑接待每一位群众,克服了磨合期的种种困难,完成了各项工作的交接,并在工作中学习了更多的业务知识,助力提升“最多跑一次”改革的质量。

(通讯员  程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