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环境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我市环境宣传月活动丰富多彩
2018-06-07 16:45

为了贯彻落实好今年世界环境日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全民环境意识,提高公众环境保护参与水平,我市日前已启动2018年“六五”世界环境日宣传月活动,并将在6月份开展形式多样的宣传活动。

2018年6月5日是新《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保护法》实施以来的第4个“环境日”,今年世界环境日主题为“塑战速决(Beat Plastic Pollution)”,我国环境日主题为“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为做好“环境日”和浙江生态日宣传,进一步凝聚社会共识,我市6月份将在全市范围内开展2018年“六•五”世界环境日环保宣传月系列宣传活动,着重突出“五水共治”、“蓝天保卫战”(五气共治)、土壤污染治理、生态文明示范市创建、文明城市创建等全市环保中心工作进展与成效进行深入宣传,引导公众理性看待环境保护的长期性、复杂性、紧迫性,以自身行动积极主动参与环境保护和生态文明建设。

据悉,“六•五”世界环境日暨环保宣传月活动期间,各责任单位将分别从新闻媒体宣传、环保活动宣传、法律法规宣传等方面入手,通过发表市长署名文章、环保专版制作、开展新闻集中报道、开展环保微言宣传、开展广场联动咨询宣传活动、开展环保科普便民活动、开展建德绿道万人徒步大赛、开展全市中小学“环保宣传月活动”、开展“环保公众开放周”活动、举办环保业务专家讲座、开展千场电影下乡环保宣传活动、开展环保社区宣传“一条街”活动、“环保金点子”合理化建议征集活动、开展民间河长招募活动、开展“美丽庭院”建设活动、开展“美丽建德 我是行动者”征文活动、开展“美丽中国 我是行动者”志愿者服务活动、开展“文明城市 美丽建德”少儿绘画比赛活动、开展生态环境书画笔会公益行活动、开展环保法律法规宣传活动、深化零点行动、开展绿色护考行动、开展企业守法宣传活动等23项活动,开展一系列生态环保宣传教育活动。

(记者 宋胜清)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