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本土企业家出“点子” 齐心协力助“消薄”
2018-06-08 09:43

“蒋局,我已经到大同稻香小镇游客接待中心附近了……”6月4号早上9点,当市旅商局乡村特派员蒋宁接到浙江秋梅食品有限公司董事长潘秋梅的电话时,距离他们原定碰头时间整整提前了半小时。与潘秋梅一同前往的还有杭州江南春堂生物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黄祥勇,两位本土企业家对于乡村“消薄”工作的热情瞬间感染了我们的乡村特派员,溪口村的“消薄”工作能得到两位企业家的助力,让特派员蒋宁对今天的行程充满期待。

都说正确的行动之前需要有正确的思想,只有主动出击,提前谋划才有可能取得“消薄”工作最终的胜利。蒋宁通过对溪口村前期的摸底,利用在旅商局工作的经验,与企业有良好的互动,特邀请两位企业家来溪口村,正是为了用企业家经商的头脑与见识,来帮助村两委开拓村集体经济发展思路,找准切入点。在走访的过程中,企业家与特派员、村两委深入交流,充分交换意见。座谈会上,秋梅和黄祥勇结合溪口村的特色,分别从品牌打造、项目包装、产品设计、活动策划、招商引资引智等方面提出了许多“金点子”,比如稻米文化科普教育基地、发芽糙米健康养生理念、高端生态大米营销、糙米糠油体验馆、“后备箱经济”等等,让村两委听到了很多新鲜的名词,感受到了村集体经济发展的潜力,几个人的思维在碰撞之下逐渐开出花来。

溪口村村书记胡晋飞激动的说:“溪口村很早之前就为秋梅种过九头芥,种之前每亩收入只有500元,种了之后每亩收入增加到了3000元,你们今天又给我们带来了这么多“金点子”,让我们对村集体经济的发展更加有信心了……”

作为特派员的派出单位,市旅商局为特派员开展工作提供大力支持,当好“后援团”。溪口村也是该局的组团包干联系村,今年该局实行干部全员下村走访,截止5月共计走访412户,召开座谈会9次。下一步,该局将结合招商引资、全域旅游发展、农村电商等方面优势,为乡村特派员提供更多的信息和便利,为集体经济“消薄”添“新良方”,为大同的乡村振兴出一点力。

(通讯员 程思祎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