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法治阳光温暖老年人的“朋友圈”
2018-06-08 16:37

为进一步推进重点对象的普法教育工作,提高老年人的法律知识水平,增强老年人的维权意识,近日,建德市司法局杨村桥司法所工作人员来到老年大学,给老人们带来了一堂精彩的普法教育课。

杨村桥司法所副所长以通俗易懂的语言和有代表性的案例,深入浅出地为在场的老年人讲解了《老年人权益保障法》的相关内容。从介绍老年人拥有哪些合法权益、老年人如何维护自身合法权益,到分析赡养过程中的常见问题,讲课内容既丰富又贴近现实生活,得到了现场的一致好评。在讲课过程中,老人们不时提出一些大家比较关心的法律问题,副所长就从法律角度分析这些问题并提出解决建议,良好的互动交流使现场的气氛热烈而又融洽。

在普法课结束后,杨村桥司法所工作人员还为在场的老年人送上法律书籍《以案说法》,鼓励他们学法、懂法、守法,并学会正确运用法律武器来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不少老人表示:这样的普法课很实用很暖心,希望今后多参加普法课,丰富老年文化生活。

(通讯员 蓝昕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