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又一个养生谎言!美容院“灌肠排毒”减肥,你入坑了吗?
2018-06-15 16:29

近日,市卫生监督所联合市场管理局调查一家生活美容馆时发现,该场所美容师承认通过一次性灌肠冲洗器把食字号产品灌肠至顾客肠道内,让顾客10分钟后排掉,以此达到排毒效果。

依据国中医药办法监发【2014】9号文件批复:非医疗机构及其人员在经营活动中不得使用针刺、瘢痕灸、发泡灸、牵引、扳法、中医微创类技术、中药灌洗肠以及其他具有创伤性、侵入性或者高危险性的技术方法,卫生监督员认定该美容场所为顾客“灌肠”排毒的行为属于诊疗活动, 已涉嫌非法行医,经调查先行登记保存灌肠器械,责令其立即停止诊疗活动,并提取相关证据,予以立案查处。

建德市卫监科普:“灌肠”排毒减肥不靠谱!!在医院,“灌肠”属于侵入性的医疗行为,且具有一定的临床适应症,只能在正规医疗机构进行。除了严重便秘的病人,正常人完全没有必要灌肠。经常灌肠会破坏正常的肠道菌群,反而会引起肠道的排泄、消化、吸收功能紊乱。对于没有专业医学背景的人而言,操作是有一定风险的,如果操作不当,可引起肠穿孔,如果肠道内的粪便等污染物流入腹腔,极易引起感染,甚至产生败血症。

建德市卫监善意提醒:请安全变美,请选择正规的医疗美容机构和具有资质的医生为您变美的路上助力。

(通讯员 杨梦迪)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