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交通窗口构建“三个办”工作机制
2018-06-19 15:13

随着“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持续推进,行政服务中心交通窗口紧紧围绕“2211”标准和“微笑服务”专项行动,构建“三个办”工作机制,进一步提升窗口服务质量,增强办事群众获得感。

一是服务在前“灵活办”。利用QQ、微信、邮件等方式,将审批事项所需资料清单、操作指南、表格等提前发送给办事群众,并就办事流程、时间节点及注意事项进行网上答复,同时结合办事资料及证件“快递寄送”机制,进一步提升审批效率,实现“线上多交流、线下跑一次甚至零次跑”。1—5月,窗口实现在线服务群众67人次、企业21家次。

二是数据共享“简化办”。充分借助“杭州市公共数据工作平台”,对办理事项需提供身份证、驾驶证、车辆行驶证等证件时,采取网上平台现场查询方式,免去办事群众提供原件及复印件环节,有效实现“减次数、减材料、减时间”的工作要求。自今年5月该共享平台开通以来,交通窗口结合共享平台数据查询功能共办结事项36件。

三是悉心引导“贴心办”。针对申报材料需通过“浙江政务服务网”上传的事项,窗口工作人员在做好解释工作的同时,由专人带办事群众到自助服务区,通过电脑帮其上传资料,并耐心告知该事项的办理过程和结果都会通过手机短信通知到本人。1—5月行政服务中心电话回访反馈,窗口办事群众满意率达到100%。

(通讯员  张侃)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