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监窗口:企业业主“跑零次”!
2018-06-21 14:53

“跑零次”是在“最多跑一次”的基础上再次优化改革,提升办事效能,提高群众满意度的新举措,让办事群众在家就能享受政府服务,足不出户办好事。安监窗口现有以下事项实现“跑零次”。

一、烟花爆竹(零售)经营许可证的核发

安监窗口事先收集所有烟花爆竹零售经营企业的基础数据,在同一时间统一递交材料、统一培训,统一考试,统一发证。

企业需提供以下资料:《烟花爆竹经营(零售)许可证申请书》、工商营业执照、主要负责人安全合格证、零售点及其周边安全条件说明。安监窗口以乡镇中队为纽带,指导企业参加培训和准备申报资料,填写审查书并统一收集上报。安监窗口统一审核完成后,以快递送达的方式,将核发的许可证寄给符合经营条件的企业。以政府多作为,企业少跑腿为出发点,最终实现“跑零次”。

二、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

生产经营单位应急预案备案面对所有工矿商贸企业,对生产、使用、带储存经营危险化学品并取得许可证的企业和经营矿山的企业,我局要求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并备案。对其他非许可企业,我局要求企业制定应急预案并鼓励备案。

企业需在政务网上申报并上传以下资料:应急预案备案申报表、应急预案评审或论证意见、风险评估结果、应急资源调查清单、应急预案文本及电子文档。通过审核,安监窗口将应急预案备案登记表直接寄给企业,不仅实现“跑零次”,也利用网络使整个办件流程数据化,精简时间的同时节约资源。

虽然“跑零次”高效便民,但“跑零次”在群众、企业中的认知度不高,很多办事群众不知道能享受到这样的政府服务。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安监窗口将利用多种宣传媒介告知,实现“跑零次”事项信息全覆盖。

(通讯员 周义权)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