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窗口改革加速跑 群众办事享“福利”
2018-06-21 14:54

近日,家住杭州市滨江区的申请人刘某来我市行政服务中心农业窗口办理兽医执业注册、注销手续,亲自享受了我市“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的“福利”。

刘某系杭州市区人,曾与我市某家动物诊疗机构签订劳动合同,并依法办理了兽医执业注册登记手续。日前,刘某前来农业窗口,要求将他的兽医执业注册信息予以注销。但是,刘某并未持有办理注销手续的必要材料——与原聘用他的诊疗机构解除劳动关系的协议或证明。农业窗口热情接待刘某,耐心向其询问了解情况后,积极主动与原聘用他的诊疗机构取得联系。在确认诊疗机构同意刘某离职并办理注销手续后,农业窗口对刘某的材料进行“容缺受理”,并帮助刘某添加“农业窗口”工作专用QQ号,待刘某和诊疗机构补齐解除合同手续后通过拍照的方式将证明发送至工作QQ,由农业窗口进行确认并审核,免去其杭州和建德两地跑,第一时间办理完成注销手续,大大提升了申请人的办事体验满意度,为申请人办结申请事项提供了极大的便利。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农业窗口不断以严格标准要求自身,将改革向“纵深”推进,真心实意为群众寻便利谋福利。农业窗口所有行政许可事项均已实现“零次跑”,申请人通过外网在浙江政务服务网上提交申请即可,办理完成后,由农业窗口承担邮寄费用的方式向其快递许可有关文书和证件。随着信息数据共享平台的建立和运行,对申请人原本应提交的材料,凡是能通过信息共享方式获取的,均不再要求申请人提供。农业窗口坚持多管齐下,充分利用“容缺受理”、“数据共享”和电子数据便利等几大利器,深化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切实做到予人便利、予人满意。

(通讯员 孙迪)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