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公路部门开展应急抢险演练
2018-06-22 17:02

“公路段吗?杨村桥垃圾处理站这边发生山体滑坡了,有行道树倒在公路上,交通中断。”6月22日上午8点30分,市公路部门办公室接到一群众报警电话,“好,我们马上安排抢险机械设备和人员赶赴现场。”

市公路部门应急抢险领导小组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向各抢险小组发出指令要求快速应对突发的险情。850分,市公路部门60名应急抢险人员在杨村桥养护站集结到位,应急抢险领导小组总指挥汪建平段长下达应急抢险演练正式开始。二台装载机、一辆清扫车、一辆洒水车、二辆自卸车及其他抢险车辆10台次第一时间到达塌方点位(杨梓线3公里处)。公路部门应急抢险人员各司其职投入抢险保畅“战斗”中。路政、养护人员首先在杨梓线道路两端设置标志标牌,封闭道路,并安排工作人员指挥车辆绕行。在塌方现场,养护人员用油锯将倒伏的行道树锯断后搬离,二台装载机配合着将塌方处落石清理至自卸车中,接着洒水车开始作业,冲洗塌方现场的泥土、泥浆,然后清扫车负责清扫路面的残留泥土和小碎石。10时左右,杨梓线塌方处的落石及倒伏行道树清理完毕,整个演练过程紧张有序。

通过本次演练,检验了市公路部门“三防”应急抢险预案的可操作性、有效性,锻炼了抢险队伍快速反应能力,增强了集体协调作战能力,极大地提高市公路部门“三防”应急抢险保畅综合能力。

(通讯员 姜瑞宇)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