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一厅通办”暖人心,炎夏办税也清凉
2018-06-22 17:09

“又到夏天了,以前天气热的时候两边跑真是热啊,现在好了,走进一个大厅就可以办理两家业务,太方便了,感觉舒心又凉快”。近日, 建德市某电器电缆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朱某到税务大厅办税时感慨地说。

随着国地税“一厅通办”业务的全面铺开,为使纳税人深切体验国地税业务深度融合带来“最多跑一次”的便利,从硬件设施配置到窗口人员业务培训,甚至是窗口标识的统一,在各业务科室、各税务分局的紧密协作和大力配合下,有序推进。

强化业务保障。统一叫号系统,增设POS机,做好窗口人员金三操作权限,真正实现国地税业务“一窗一人一机”操作,纳税人办理国地税业务只要“一套材料,一窗受理,统一出件”,进一家门办两家事,跑路少了,排队减了,时间省了,感觉也更舒心了。就像办税服务厅的常客—— 建德市某车业有限公司财务负责人吕某说的:“一厅通办终于不用两边来回跑了,国地税本来就是一家,这样办理涉税业务更方便了”。

提升业务技能。一厅通办了,国地税业务融合了,面对陌生的税收政策,新设的操作系统,为了让纳税人真正享受高效便捷的纳税服务,窗口服务人员开启了白加黑,5加2的“学业务、比技能”活动。一方面,利用晚上和周末时间,通过集中培训,以国地税双方业务骨干为老师,对各个税种和操作规范进行讲解;另一方面,利用晨会和午间休息时间自主互学,快速熟悉实务操作,力争人人成为理论扎实、解惑答疑的业务能手。

减轻办税负担。为使“一厅通办”改革切实成为减轻纳税人办税负担的良心工程,国地税联合领导带班值班,对各办税服务厅“一厅通办”现场进行现场督察指导,同时国地税业务骨干充当导税人员,做好纳税人解释引导工作。近日,中心国地税联办窗口迎来一位办理注销手续的纳税人周先生。导服人员为其取号之后并引导到相应窗口,窗口工作人员对其提供的所需材料查验无误后半小时左右,便完成了注销文书受理环节。周先生表示:“听说以前办理注销手续需要国税、地税两头跑,同样的材料还得准备好几份,现在可好,一个窗口就能办完,材料也只要一份,既省时又省力。”

在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一厅通办”确实是想纳税人所想,急纳税人所急的民心工程,在为纳税人提供优质高效的服务的同时,更展示了税务部门心系群众的良好精神风貌。

(通讯员 游洁)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