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司法局:扎实推进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6-25 16:37

一、全面部署精心组织。我市争创全国文明城市工作开展以来,司法局、烟草公司成校和叶家社区积极成立网格责任小组。确定将叶家社区网格分为8个小网格片区,其中司法局联系6个网格片区,烟草公司和成校各联系一个网格片区,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单位和社区工作人员。制定叶家社区创全国文明城市问题排查清单,各网格联络员每周对责任片区进行巡查并汇总问题清单。

二、强化宣传营造氛围。在社区各个主要路口小区增添文明创建标语,社区增加文明创建宣传栏。通过走访不落户行动,各片区网格员向住户分发文明创建知识宣传资料和法治宣传资料,促使社区居民理解全国文明创建工作,营造文明创建从我做起的氛围。

三、集中整治攻坚克难。针对社区的实际疑难情况同时结合问题排查清单,叶家社区在每月开展集中整治活动。大力整治社区楼道堆积物,共320人次参加楼道整治清理出垃圾40余吨。大力整治小区绿化带,组织200余人次分两队分别对叶家社区小区内的绿化带进行整治,特别是公共绿化带被开垦种菜现象,通过沟通与居民一起清除。司法局组织新安江街道矫正人员对汪家网格片进行“大扫除”。通过整治活动,叶家社区的整体环境有较明显的改善,也体现了叶家社区网格对文明创建工作的决心和信心,体现了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通讯员 吴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