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文广新局:进书院入礼堂,诵经典强党性
2018-06-26 15:47

近日,在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的推动下,市文广新局机关纪委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走进大同书院、文化礼堂开展诵经典强党性主题活动,迎接建党97周年。本次教育活动的主题是“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旨在通过读书活动,讲述自身所思所感所悟,展示学深悟透,做实笃行的思想觉悟和精神境界。

活动第一站首先来到位于大同镇的民营书院—大同书院,参观了该院收藏图书、阅览室、非遗竹器制品展示等,听取了该院院长汪国云创办书院历程介绍,并为大家奉上了一堂《修身养德说五德》德文化微型课,尔后进行了重温入党誓词、开展了“读原著、强党性、促改革”读书活动,机关纪委同志结合平时工作实践,上台朗读了自选经典文章,最后党委书记陈建芳由感而发,谈了在新时代围绕树立什么样学习态度,倡导什么样学习精神,采取什么样的学习方式方法为题,给大家上了一堂思想政治党性知识教育课,使大家深受启发教育。

活动第二站,带领大家参观了的大同镇部分文化礼堂建设,看到了基层一流文化阵地,完善硬件设施、合理设置布局、丰富的活动安排,像潘村村文化礼堂内的矿石展厅、管村桥村的传统酿酒工艺展示、富塘村的德文化教育建设,都给大家留下了深刻印象。

通过此次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机关支部党员干部党性修养,提振了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坚定了做好群众性文化工作的信心和决心。特别是今年以来,局里新入职入党的年轻干部,通过诵读经典、重温誓词、互动交流、实地参观等一系列主题活动,切实感受到了党员责任、党性觉悟和纪律观念,纷纷表示,喜欢这种润物细无声的教育方式。(通讯员:张玉元)

责任编辑: 周冰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