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举办专题培训全面启动水产养殖尾水治理
2018-06-27 17:02

6月27日,建德、杭州两地水产技术推广站在新安江联合举办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培训班,以助力全市“五水共治”,推动渔业转型升级。来自乡镇的80余名水产养殖户参加培训。

市水利水产局副局长钱向军作开班动员,要求全市上下紧跟形势,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坚定不移地推进建德渔业转型发展,为我市乡村振兴作出应有贡献。随后,省市专家围绕本次主题授课。浙江省淡水水产研究所教授级高工陈建明分析了全省水产养殖尾水污染现状,并通过各地典型案例详细讲解了养殖尾水处理模式和技术的应用与实践,对养殖尾水治理设施建设提出了指导性方案。杭州市水产技术推广总站教授级高工郭水荣以池塘内循环“水槽式”流水养殖为主题,讲授如何通过推广现代养殖新模式、减少尾水排放、构建生态和谐的渔业环境。

此前,市水利水产局于6月14日专门制订下发了《建德市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实施方案(2018—2022)》,要求全市各乡镇(街道)和各水产养殖单位,以“整治美化渔业环境、提升水产品质量安全水平”为目标,全面启动、分步推进实施水产养殖尾水治理,构建生产与生态相协调、安全与高效相结合、管理和服务相同步的现代生态渔业。

此次培训,正是迅速传达通知精神,面向基层、面向各养殖户即养殖污染治理第一责任人,贯彻落实水产养殖尾水治理工作的有力行动。

(通讯员 何蕴华)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