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64718371
举报电话: 0571-647348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旅游商务局督查商贸企业消防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
2018-06-28 16:55

6月27日,市政府召开全市当前安全生产紧急会议,通报近期安全生产形势,提出百日安全攻坚行动,为了落实6·27会议精神,确保我市商贸企业生产安全,6月28日,市旅游商务局负责人带领分管局长和相关科室人员对我市大润发超市、喜乐大酒店等重点商贸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和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检查。

在大润发超市,检查小组查看了消防通道、消防设施的日常检查维护、文明标语的张贴,在消控室检查组详细了解了消控室的具体运作管理,并询问超市的值班制度和重点管控地点。超市负责人表示:超市生鲜区、熟食区电器密集、使用频繁,又恰逢夏季用电量大,安全风险增加,针对这种情况超市加强了生鲜区、熟食区的夜间巡逻和监控。检查组要求,商场超市人流量大,在发生突发事件的时候不仅要有解决应急事件预案,更要做好人群的疏散工作,防止发生严重后果。

在喜乐大酒店,检查组详细解了酒店安全生产、消防安全管理情况,检查了微型消防站、消防设施维护和日常检查、工作人员的安全生产知识、以及文明餐桌标语张贴、员工文明用语使用情况。检查组指出:进一步加強消防和安全生产的管理,加强员工培训,对消防设备要知存放位置,懂性能、会使用。切实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工作,经营和发展要做到‘生命至上,安全发展’。

(通讯员  詹妮)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