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众开放周 带你走近身边的环保
2018-07-01 18:49

 什么叫空气清新指数,环境监测人员是如何作业的……?什么叫超低排放,企业又是如何控制和治理的……?6月29日上午,市环保局、市科协联合举办环保科普公众开放日活动,近40名市民朋友走进监测站点、企业零距离了解环保知识、感受环保成果。

负氧离子是空气中一种带负电荷的气体离子,常被人们称之为“长寿素”或“空气维生素”,是表征空气清新程度的主要标志之一。位于朱家埠的大气负氧离子监测站,可实时对大气负氧离子、气温、湿度等要素进行24小时不间断自动监测采集和发布,监测数据通过浙江省清新空气数据发布系统向公众公布。在现场,市环保局工作人员介绍了我市空气清新站建设情况、全市空气清新指数情况,现场科普了空气清新知识,对如何查询空气清新数据进行手机演示。

随后,市民朋友们还现场参观新安化工集团热电厂超低排放工程,走进企业监控室,听取工作人员关于如何从源头上控制、生产中治理大气污染源的介绍,观看企业治理操作电子屏,市民朋友还现场提问企业煤炭污染物含量、治理设施投入情况,当了解到企业在治理设施上的投入和污染治理的成果时,纷纷感叹政府对环保工作重视度高,企业环保责任意识强。

此次公众开放日活动是建德市“6·5”环境日宣传系列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活动期间市环保局、市科协采取定向邀请和社会征集的方式组织社会各界公众代表免费参加,旨在使环保工作更加接地气,让社会公众走近环保科学,理解环保工作,共同参与环境保护。

(通讯员 叶黎青) 

责任编辑: 徐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