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聚焦中美贸易 防范贸易风险
2018-07-02 17:05

中美贸易摩擦是今年的热门经济话题,不仅影响全球经贸形势的发展,也关系到我市广大外贸企业的切身利益。为帮助外贸企业深入了解中美贸易形势,防范贸易风险,6月27日,旅游商务局联合中信保浙江分公司举办建德市外贸小微企业培训会,40余家外贸企业参加培训。

美国是我市最大的出口市场,出口占比超过30%。特朗普政府在经济领域频频发招,带动了逆全球化思潮和贸易保护主义的抬头。针对美方的大规模关税调整举措,中信保授课专家提示外贸企业做好应对,中小企业要主动与客户沟通,控制出货,加强催收,大企业要积极应诉,争取最低税率。未来美国市场存在较高的买方破产风险、壳公司欺诈风险、知识产权侵权风险等,中国企业要进一步注重自有品牌打造,信用风险管理体系建设和新技术运用。

建德市对年出口500万美元以下的小微企业实施出口信用保险联保政策,联保企业无需缴纳保费,享受全面的出口信保服务。严峻的中美经贸形势下,出口联保政策为外贸企业开拓国际市场保驾护航。

(通讯员 蒋恺)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