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安监窗口: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见成效
2018-07-03 18:35

“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开展以来,安监窗口高度重视,积极部署并落实各项工作,全面梳理审批材料,切实提升审批效率,积极创新服务理念。窗口共有22个审批事项,经过深度梳理后,平均承诺时限比省“八统一”梳理前提速50%以上,窗口服务受到企业的一致好评,电话回访好评率达百分百。

一是化繁为简,全面梳理审批材料。对照省安监系统指导目录,多次反复梳理办事指南,从申请主体、申请条件、办事材料、审批流程和办理时限等基本要素着手进行梳理,全面清理兜底条款和模糊条款,及时更新网上系统和纸质指南,保持线上线下一致。

二是快马加鞭,全面提升审批效率。在省安监系统“八统一”材料的基础上,进一步减少承诺时限,把8个备案事项全部改为即办件;许可事项的承诺时限全部进行大幅度缩减;12个承诺件承诺时限198个工作日,压缩到119个工作日,平均与省“八统一”梳理前承诺时限相比提速40%以上。

三是多措并举,全面优化审批流程。通过短信预通知、网上申报、网上预审、容缺受理、预约上门审查、提前介入式审查、快递送证或上门送证等方式,变企业跑为政府跑、信息跑。以最具实效的流程,力争让群众办事一次都不用跑,实现“足不出户”完成审批事项办理。目前安监窗口所有审批事项均实现网上申报,其中有2个事项可实现“跑零次”。

四是与时俱进,全面创新服务理念。推行“四个一”即“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件事情、待好每一位服务对象”,对许可证即将到期的企业,主动上门指导企业梳理换证材料,做好换证前的准备工作,开展提前介入式全程服务,为让企业尽早完成换证,在企业未提交申请资料前,提前邀请专家进行现场审查,帮助企业查找隐患,及时整改,使企业在许可证到期前能顺利通过换证。

(通讯员  周义权)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