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环保窗口多措并举 持续助推“最多跑一次”改革
2018-07-04 16:14

环保窗口以“最多跑一次是原则,跑多次是例外”为标准,秉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多措并举持续发力,切实践行“最多跑一次”,深入推进“放管服”改革工作。

一是做好服务“加减法”,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今年以来,通过审批手续做“减法”、服务优化做“加法”,努力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落实到位。采取“三个一批”即“豁免一批”“备案一批”“简化一批”等措施,进一步提高审批效率,践行“最多跑一次”。“豁免一批”是根据《浙江省不纳入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审批的目录(试行)》,对基本不产生环境影响、不扰民的建设项目实行豁免管理,豁免项目不再需要办理环境影响评价文件审批手续,已出台四批共124项建设项目实现了豁免。“备案一批”是指对所有编制环境影响登记表的建设项目由建设单位业主自行网上备案,实现登记表备案“零跑腿”,今年以来已累计完成建设项目网上备案116个。“简化一批”则是通过对环保行政权力事项的梳理,优化办事指南、简化办事流程、加强政策宣传、主动上门服务等措施,让群众办事实现“一次搞定”。

二是推行“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环保窗口全力配合市行政服务中心做好“一窗受理、集成服务”改革,选派一名思想素质高、办事能力强的工作人员进入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严格按照行政服务中心“一窗受理、集成服务”工作要求,进一步梳理办事事项与流程,编制统一的办事指南,同时积极配合商事登记工作组,协助商事登记工作组对证照联办过程中涉及环保事项的项目编制统一的办事指南,并对投资项目一站式服务中心工作人员开展环保业务培训。接下来,将逐步实现建设项目环境影响评价报告网上申报、快递送达的办事模式,实现办事“零跑腿”。

(通讯员  陈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