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发出首份制售一体机《食品经营许可证》
2018-07-06 15:24

日前,杭州忆咖科技有限公司委托人童小旦从市场监管窗口工作人员手中开心地领到了《食品经营许可证》,这是我市发出的首份利用制售一体机设备无人自动销售食品经营模式的《食品经营许可证》。

利用制售一体机设备自动销售食品的经营模式在我市之前尚未有先例,属近期新兴起来的新生事物,按现有审批政策很难进行归类和监管,无可直接引用的依据,审批面临瓶颈问题。在审批瓶颈与企业的迫切需求之间,市场监管窗口积极进行破解,寻找突破方向。一方面要保证食品安全有保障,另一方面要支持企业创新、鼓励新生事物发展。经多科室研究讨论,按照正在修订中的《浙江省食品经营许可实施细则(修订)(征求意见稿)》的精神,制定了审批方案和监管措施,对该经营模式按“食品销售——散装食品销售”范围核发了《食品经营许可证》。同时市场监管局工作人员对企业筹备进行了指导,提出了食品安全管理要求,督促企业在谋求发展新机遇的同时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确保公众的安全。

对企业来说时间就是金钱,错过了时间就可能错过了最佳发展机遇。市场监管落实“最多跑一次”改革精神,大胆创新、敢于作为、高效服务,为企业赢得了更好的发展机遇。

(通讯员 程曦)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