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公路部门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回头看”行动
2018-07-17 16:00

为巩固路域环境整治工作成果,打造“畅、洁、绿、美、安”的公路通行环境。7月17日,市路政、养护人员前往大长线12公里至16公里处,对已完成整治工作的路段开展路域环境整治“回头看”。

7月5日上午,路政执法人员和养护道工一起将大长线K12—K16一带公路土路肩上的青豆、辣椒、地瓜和茄子等农作物进行专项清理,前后共清理农作物160多平方米。今日寿昌中队对前阶段整治工作进行再梳理,对整治成果进行“回头看”。

公路巡查发现的公路事件不确定性,处置周期不尽相同。如何毫无遗漏地处置好巡查中发现的各类事件变得非常重要。为解决这类问题,寿昌路政中队联合养护部门开展公路事件处置回头看,并将此管理模式常态化。利用《责令停止(纠正)违法行为通知书》、《路政巡查记录》等方式,将每天巡查过程中发现的公路事件及时下发或上报有关单位和部门,并按照处置等级要求及时处置。在规定时间内,巡查人员对上述公路事件逐一进行回访、处置,直至隐患消除。并且加大与乡镇 、交警、城管等部门的协调配合,强化日常联合动态管理,建立健全长效治理机制,形成齐抓共管的局面。

这种 “回头看”的管理模式,有效减少公路巡查处置不到位的现象,让山更青,水更绿,路更美。 

(通讯员  方宁 罗建辉)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