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审管办:内化“四提一争”,外铸审批铁军
2018-07-17 16:08

为深入推进“四提一争”主题活动,全面提升干部队伍建设水平,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市审管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职工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市委“五个主题年”和该办“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为将“最多跑一次”改革进行到底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证。

结合“最多跑一次”改革和审批服务干部队伍作风建设实际,市审管办党组提出了提高思想政治素质、提升履职素质能力、进一步深化“最多跑一次”改革、开展微笑服务比拼、落实文明创建、提振干部精气神、推进组团包干活动、强化机关作风建设等系列举措,推进“四提一争”深入开展。

市审管办党组从政治和全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进一步提振干部干事创业精气神的重要意义,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干部头脑,增强干部信心,增进干部自觉,鼓舞干部斗志。坚持严管和厚爱结合、激励和约束并重,教育引导广大干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强化“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以对党忠诚、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政治担当。大力弘扬“最多跑一次”改革、“马上办”精神,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勇立潮头的历史担当,努力改革创新、攻坚克难,不断锐意进取。

按照“审批事项最少、办事效率最高、政务环境最优、群众和企业获得感最强”的改革要求,全面深入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做好改革的“除法”、做实审批的“减法”、做强监管的“加法”、做优服务的“乘法”等文章,不断完善“惠民”政策,主动实行“便民”措施,让群众共享改革发展的成果。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严格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积极推进党风廉政和反腐败工作。一是强化教育,牢筑反腐倡廉防线。利用“一日一学”“新安夜学”“主题党日”等形式集中开展党风廉政学习教育。二是落实清单,压实党风廉政责任。制定清单、狠抓落实,推进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各项工作。三是认真落实“三重一大”工作制度、纪实制度、廉政谈话制度。四是抓实监督,推进阳光政务建设。完善考核办法,开展“作风建设强化年”活动,依法依规行使审批权力。

开展“组团包干八大行动”活动,截至6月底,共走访农户数409户,收集意见建议49条,研究集体经济薄弱村发展思路8次。该办乡村振兴特派员金鹏飞和下派农村第一书记胡齐,积极对接联系村,按时完成调研手册,并利用业务优势,对乡村“消薄”工作出谋划策。同时积极参加联系村美丽庭院创建、30分钟党建示范点建设、植树造林、河道治理等工作,助推乡村振兴。

大力倡导服务之风,推行“2211”服务标准化,突出加强全系统工作人员宗旨观念、职业道德、诚信意识“三项教育”,推行“说好每一句话、接好每一个电话、办好每一件事情、待好每一位服务对象”的“四个一”服务准则。结合“建功立德”社会实践,积极开展比工作态度、比工作能力、比工作效率、比工作实绩、比工作零失误的“微笑服务”五大比拼,开展月度“微笑之星”和年度“十佳微笑之星”的评选,运用报纸、电视、互联网、建德发布、中心微信公众号、大厅电子显示屏、宣传栏等大力宣传“微笑服务”大比拼活动,树立身边典型,讲好中心故事。

积极开展志愿活动,营造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氛围。作为洋安社区网格牵头单位,市审管办开展了12次网格志愿活动,共有150余人次参加,如开展楼道卫生清洁行动和道路卫生整洁,与其他执法部门共同开展市场整治行动,改善违章停车现象,同时做好创建文明城市公益广告宣传,增加公益广告扩面。截至6月底,行政服务中心志愿者注册达89人,志愿服务总时限达9419.9小时。

在杭州地区首创“兜底服务”,设立兜底办专窗,主要受理群众、企业在窗口跑一次无法办理的事项,包括历史遗留问题、相关审批资料缺件,但又合法合理合情的事项和涉及多部门政策不一致等原因导致无法办理的复杂事项,以及需要政府帮助协调解决的审批服务方面的急事难事等。

(通讯员  程诗媛)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