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青少年法治教育——快乐暑假,从学法开始
2018-07-20 17:15

近日,我市开展了丰富多彩的青少年暑期学法活动。浙江工商大学法学院的学生们和航头司法所法治宣传志愿者们来到了航头假日学校,给学生们带来了一堂法治课。讲师通过自己绘制的漫画为学生们讲解一些通俗易懂且常用的法律知识。这样的讲课方式受到了小学生们的喜爱,孩子们听得津津有味。

社区假日学校的课程也安排得丰富多彩:在溪头社区,法治宣传志愿者们和小朋友们互动学法,在一问一答的过程中,让小朋友们了解更多的交通法规、校园欺凌、自我保护方面的知识;组织明珠小学的25名小学生代表开展了暑期法治教育,参观学习了消防教育基地,加深他们对消防安全常识的了解和掌握。

在检察院会议室,由市司法局、市检察院、市教育局、团市委等单位组织的“法治雏鹰在行动”卫蓝法治夏令营开营仪式正在举行。通过两天的法治夏令营活动,让同学们参观看守所、法院,观摩案件开庭审理,亲身感受法律维护公平正义的精神。还让学生亲自参演了模拟法庭,参与法治海报的制作,提高学生学法兴趣。

今年以来,市司法局注重推进青少年学法多样化,在构建学校、家庭、社会“三位一体”法治教育网络的基础上,注重青少年学法形式的多样化和内容的丰富化,提高青少年学法的积极性。一是抓队伍,积极发挥法治副校长、普法讲师团和法治宣传志愿者三支队伍作用,依托主题班会、校园晨会等形式,到各学校举办法治讲座,开展日常法治教育,共开展各类青少年法治讲座97场次。二是抓阵地,在学校建立法治宣传栏、法治小公园、法治教育基地、法律图书室等法治文化阵地,丰富青少年学法第二课堂。三是抓活动,组织开展法治征文、法治演讲、法治黑板报、法治动漫、法治夏令营等活动,提升青少年学生学法主动性。截止目前,已开展学宪法讲宪法、法治启航夏令营、送法进学校五个一工程、法治海报创作等各类活动11场次。在提高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参与感的同时,营造校园学法浓厚氛围。

(通讯员 邵杭霞)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