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司法局:宪法走进假日学校课堂
2018-07-27 10:17

“小朋友们,你知道在我国的所有法律中,哪部法律的地位最高吗?”“你知道每年的12月4日是什么日子吗?”“你知道我们享有哪些权利吗?”“你知道我们必须履行哪些义务吗?”7月26日,在杨村桥镇假日学校的课堂上,司法所工作人员“变身”老师,向同学们提出一些法律小问题,同学们纷纷举手要求回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这是杨村桥司法所给假日学校的留守儿童和外来务工子女带来的一堂宪法课。课上,司法所工作人员首先抛出一系列问题,引起同学们学习宪法的兴趣,然后通过漫画和案例,生动形象地向同学们介绍宪法的地位和作用、宪法规定的基本权利和基本义务,强调宪法与我们的日常生活密切相关,突出学习宪法知识的重要性。课后,司法所工作人员赠送给小朋友宪法小册子和折扇60余份,鼓励大家课后继续认真学习宪法知识,向身边人宣传宪法知识。

宪法课结束后,一位小朋友向司法所工作人员认真说道:“老师,我以前只知道有刑法、婚姻法、未成年人保护法、道路交通安全法之类的,今天才知道还有宪法,而且宪法还这么厉害,比其他所有法律都厉害,我一定要认真学习一下,还要我爸妈也学学。”

(通讯员 蓝昕倩) 


责任编辑: 许萍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