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监测
2018-07-30 17:06


近日,建德市卫生监督所开展游泳场所卫生监督监测,“文武并用”,保障游泳健康。

先“文”,查看游泳场所卫生许可证、卫生检测报告、从业人员健康证是否有效;强制通过式淋浴装置、强制通过式浸脚消毒池、池水净化消毒设施等是否正常运行;是否在醒目位置设有气温、水温、余氯、PH值告示牌;是否放置“严禁肝炎、重症沙眼、急性出血性结膜炎、中耳炎、肠道传染病、精神病、性病等患者和酗酒者进入”的禁游标识;是否按照规定执行游泳者健康承诺制度。并督促场所负责人及时将单位信息绑定口碑网。

后“武”,看完就动手了,根据泳池面积,采用对角线或者梅花布点方式进行分区采样,并对浸脚池和泳池消毒剂余量进行现场监测,浸脚池结果均符合卫生标准,泳池消毒剂余量略有偏高,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意见,出具卫生监督意见书。

此次卫生监督共对辖区内5家游泳场所进行了游泳池水采样,共采集样品13件,送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检验,结果将于近期公布。 


(通讯员 王思宇)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