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人力社保局“七提升”贯彻市委全委会精神
2018-08-04 16:00

近日,市人力社保局召开全体机关干部会议认真传达学习市委十四届四次全体(扩大)会议精神,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全面提升七个方面的能力,在“打造重要窗口、当好排头兵”征程中扛起人力社保责任。

一是提升改革创新能力。紧紧扭住“最多跑一次”改革这个牛鼻子,加强窗口规范化建设,落实“2211”服务规范,精简办事材料,简化办事流程,让“最多跑一次”“跑”出人社加速度,“跑”进群众心坎里,提升群众的满意度、获得感。

二是提升就业服务能力。落实《建德市就业援助精准服务计划》,发挥失业保险基金保稳定作用,抓好就业创业指数评价体系工作。强化平台建设完善协作机制、强化就业环境宣传做好黔东南州劳务协作工作,吸引更多贫困地区劳动力来我市就业。

三是提升社会保障能力。完成机关事业、企退人员的养老金调整工作,做好城乡医保参保和基金催缴工作。强化社保基金的运行分析、预警、监管工作,尤其是出现赤字的基金;密切关注职工基本养老保险省级调剂金的拨付动态,努力争取职工基本医疗保险和工伤保险杭州市调剂金。

四是提升人才招引能力。探索推出我市人才租凭住房政策,解决人才住房困难问题。实施“建德籍高层次人才智力回归工程”,加大海内外人才引进,吸引更多海外高层次人才在建德创新创业,积极推进第二批建德市“282人才培养工程”选拔工作,加快博士后科研工作站、钱江特聘专家岗位等平台建设。

五是提升技能人才培育能力。积极推动企业技能自主评价培育高技能人才,积极开展高技能人才的直接认定工作,开展砌筑工、焊工、电工等各类高技能人才培训。加强校企合作,开设护理专业、航空乘务、高铁乘务、民航安全技术管理、航空机务、无人机操控(航拍方向)等5个专业。

六是提升社会矛盾化解能力。规范劳动用工行为,积极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全面推行劳动仲裁要素式办案改革和推行建筑业工资、工程款“两线+实名制”管理,全力打造“建德无欠薪”。

七是提升党员干部执行能力。以加强政治建设为统领,不断党员干部强化“四个意识”,让党组织每一个细胞都健康起来;以“最多跑一次”、“文明城市创建”、“组团包干”和“四提一争”等活动为载体,锻造“讲政治、顾大局、强执行、善担当、能服务”人社铁军。

(通讯员  胡庆华)


责任编辑: 方仙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