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三伏天连续高温酷暑 特派员坚守消薄战线
2018-08-13 16:23


“周二,到国土局了解土地指标事宜,并指导村党建工作;周三,到水利水产局协调村滴灌和水渠项目;周五,落实上海客商来村考察投资旅游综合体事宜,到农办跟进江湾精品村工作。”这是江湾村乡村振兴特派员李佳最近一周的部分工作日志。

“夏至三庚数头伏”,7月17日起进入了三伏天,是一年中最热的时间段。而像李佳这样的乡村振兴特派员没有受到高温酷暑的影响,他们依然坚守在打好“消薄”攻坚战的最前线。跑部门,他们是村里的代办员;跑企业,他们是村里的招商员;跑农户,他们是美丽乡村的设计员,汗水浸透了后背,也正是他们默默付出的体现。

顶着烈日酷暑,从村口改造、项目进展到整体规划,都能看到丰产村乡村振兴特派员陈明芳的身影,7月份以来,到村指导近二十次,为村集体经济增收,不断地谋项目、找出路。近日,他还邀请省建科建筑设计院等单位的专家实地勘察,打造美丽“丰产”特色村。

“尽力为村里干点事情”是乡村振兴特派员经常说的一句话,他们是这么说的,也是这么做的。烈日当头,庄丰村乡村振兴特派员钱志明没有停下访户的脚步,笔记本上是满满的记录。“你就是我们村的特派员吧?我带你去我家看看”。村民张炎龙早早地等在路口,拉着钱志明的胳膊就往家里走,他反映因周边工程造成自家房屋出现裂缝。钱志明认真调查核实,多方协调,确定了修缮资金和时间。村民张炎龙看着钱志明在酷暑里,为他家的事情多次奔走,心里是阵阵的感动。

市体育局干部李志才回到多年前工作过的更楼街道,担任邓家村乡村振兴特派员。他每周至少在村里两天,参与五水共治、三改一拆、美丽庭院等工作,重点研究村集体经济增收方案。经过多方努力,邓家村签署高新园科创中心孵化器项目,为村集体经济增收打下坚实基础,光伏项目成功落地,每年村里将增收约10万元。

在高温酷暑下, 一次次入户走访、一次次现场踏勘、一张张规划蓝图,一条条“消薄”战报,背后都凝结着乡村振兴特派员、组团包干单位和镇村干部扎实的奋斗,以及实现村集体经济增收的坚定信心。

(通讯员 邵明敏)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