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开展农产品专项抽检 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
2018-08-14 16:45

夏季是农作物病虫害的高发期,农药的使用频率增加,农产品质量安全风险也随之增高。为保障市民“菜篮子”安全,确保市民买得放心,吃得安心,近期,市市场监管局对我市食用农产品开展了专项监督抽检。7月份,重点抽检了新鲜蔬菜水果、米面制品、水产品等食用农产品,共计5527批次,其中4批次不合格,合格率99.93%。对检出的不合格白菜,执法人员按规定共计销毁10公斤。检测结果通过市场公示栏、电子屏幕等方式向消费者公示。

目前,市市场监管局在新安江、寿昌等13个农贸市场设立了免费开放的快速检测点,市民购买的蔬菜、肉类可在检测点做农药残留、甲醛、亚硝酸盐、双氧水等项目的检测。下阶段,该局还将进一步强化农贸市场检测工作,筑起牢固的食用农产品安全屏障。针对发现问题,及时发布消费警示并开展专项整治行动,切实保障市民“舌尖上的安全”。

(通讯员 蔡炳炳)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