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充当“引桥”角色,加速商事登记
2018-08-15 14:09

企业在注册登记前、材料准备过程中,经常会遇到重复咨询、多次修改等问题。为破解这一难题,市行政服务中心市场监管窗口实行线上线下导办服务,搭建“面对面、键对键”交流平台,提供“一对一、手把手”指导服务,充分担当好注册登记的“引桥”角色,加快商事登记速度。

推行线上实时指导。一是“小杭在线咨询平台”全天在线,实时接受企业咨询;二是设置窗口咨询专员,手机、固话全天畅通,来电解答企业疑惑;三是窗口工作人员应企业要求,提供个人QQ邮箱、QQ号、微信号,重点开展针对性指导。“面对面、键对键”的联络方式,使企业对网上名称自主申报和全程电子化登记接受更快。企业只要愿意,足不出户,就可领取营业执照,实现“办照一次不用跑”。

开展线下现场导办。通过开设导办服务区和窗口咨询台,安排专职导办人员和咨询人员,现场提供业务咨询、表格填写、指导办理等一对一服务,缩短企业等待时间,切实解决企业前期准备材料困难问题。“一对一、手把手”的指导服务,使企业一次就能按要求准备好申请材料,一次就能成功完成名称自主申报和网上登记,实现“最多跑一次”。

线下初审即时把关。线下导办人员和咨询人员,主动服务企业,帮助企业审核申请材料。能当场补正的绝不让企业跑第二趟,能容缺受理的做好容缺受理的政策宣传,材料严重不全的则提供“一纸清”清单,详细说明、重点强调。通过现场的材料初审服务,提高注册登记效率。

(通讯员  程曦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