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怀建德家风 过组织生活 学“八八战略”
2018-08-15 16:52

8月15日,市旅游商务局机关党支部组织党员走进位于大慈岩镇上吴方村的建德家风馆——“流芳人家”,看明清古建,听流芳传说,学民俗礼仪,受家风洗礼,体乡间风味。支部还将课堂搬到祠堂,开展组织生活会,学习“八八战略”,8月入党的同志也在这里过了一回特别的政治生日。

在建德家风馆——“流芳人家”,所有人员参观了利用村中古祠堂打造的礼仪馆、议事堂、民间茶馆、民俗馆、土曲酒馆、方正堂等6个主题场馆,感受当地人“家”的建设理念概念,敬重自然、敬重规则,凸显“共建”思想,让家风传承从“修身”到“修心”;观看了入学礼、成人礼、上梁礼等礼仪,感受人生节点礼仪固化家风传承。

随后,在永成茶馆,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学习了“八八战略”,并给8月入党的党员过政治生日。永成茶馆是当地民间茶馆的缩影,植入阿婆茶煮茶三沸论和上吴方村民间调解文化。党员们坐在矮长凳上,在感受民间调整文化中,以更平和的心态,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不断认识自我,提高自我;在学习“八八战略”中,了解“八八战略”的历史背景、基本内容、实践布局,坚定不移沿着“八八战略”指引的路子走下去。在“重温入党日”中,听党员讲述入党故事、上微党课,做一名合格的党员。

“正大见天地之情,方圆如规矩而至”,上吴方村依托古建筑全特色打造的建德家风馆,让我们学习了在人生各个阶段的家风训导礼仪,在今后的生活中能爱家治家、爱岗敬业。

(通讯员  欧阳媛婷


责任编辑: 黄倩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