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我市开展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
2018-08-20 15:51

注重实践操作演练 夯实疫情防控基础


近年来,全球登革热疫情形势严峻,我市作为国家级重点旅游城市,人员流动频繁,发生登革热输入性疫情的风险较高。为进一步检验我市卫生应急队伍对登革热等传染病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夯实卫生应急工作基础,8月14—15日,市疾控中心组织开展登革热疫情应急处置演练活动。 

本次演练活动模拟我市某村发生1例输入性登革热病例,采用实景设置、实人参演、实时操作的方式进行。市疾控中心接到疫情报告后,立即派出4支卫生应急小分队到达现场调查处置。4支队伍合理分工,第一、第三小分队负责开展个案调查和病例搜索,划分核心区、警戒区、监控区,开展蚊媒应急监测、风险评估和健康教育工作,第二、第四小分队负责核心区和警戒区蚊媒应急控制。除现场演练外,参训人员还进行了登革热防治知识测试和疫情处置桌面推演,对登革热疫情监测和应急处置等内容进一步讨论分析。 

演练宿营地选在寿昌镇绿荷塘林区,这里平时人迹罕至,楠木挺拔,生态环境极好,各类野生动物活跃,两日来大家克服了毒蛇、毒虫的威胁,努力适应野外生存环境。 

本次演练进一步检验和提高了我市应急队伍应对登革热疫情的应急指挥能力、现场快速处置能力和协调作战能力,也为今后科学快速应对各类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夯实了基础。

(通讯员 曾凡荣)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