部门动态 建德新闻网
0571-58318323
我要投稿
建德市新闻传媒中心 主办
您当前的位置: 建德新闻网 > 建德频道 > 部门动态

微信扫一扫分享

市场监管局 “三个突出”为特种设备降温
2018-08-20 16:24

连日来的高温天气,为我市特种设备安全运行埋下了隐患。为进一步保障我市特种设备安全受控运行,预防高温诱发特种设备安全事故,日前,市场监管局多措并举,开展了气瓶充装、重点单位、高温汛期风险防范等专项检查工作,给高温天气下的“特种设备”降降温。

突出充装领域,确保“瓶”安

高温天气,是特种设备事故的高发期,市场监管局邀请省、市特检院专家,对浙能天然气有限公司等11家企业开展气瓶充装和移动式压力容器充装的年度检查。检查共出动执法人员53人次,督促整改检查记录不完整、记录缺失、人员配备等问题43项。根据检查情况,要求各相关单位加强充装管理,限期书面形式上报整改完成情况。

突出重点单位,强化管理

日前,该局全面排查了高温汛期涉危企业,分类定制半年度检查内容,明确了制度、人员、设备、档案、培训、应急等“6方面25条”的共性要求,以重点监控单位自查自纠、抽取企业专家互查的形式,提升重点监管单位工作规范化、流程化、常态化水平,全面提升企业特种设备安全状况。此次共抽取专家14人次,检查单位30家次,督促整改问题75项,有效为企业“降温”。

突出风险防范,靶向监察

利用我市“智慧特监”数据和检验告知等情况,及时系统提醒,联合站所抽查使用单位超期未检情况、LNG点对点供气单位安全状况。6月以来,共检查相关单位30家次,下达指令书10起,立案1起。同时,结合安委办安全生产月活动,针对高温天特种设备人员易疲劳误作业等情况,开展走访、宣传、培训,督促指导使用单位采取有效防暑降温措施,完善特种设备事故应急预案。

(通讯员 仇富威) 


责任编辑: 储玲娟

扫一扫关注官方微信